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普专家“生命科学之美”讲座走进杭州西湖区

日期:2023-12-18 15:32:44 查看:2268

“科学家的三个一般特征是什么?充满好奇、不畏权威、不懂就问。”12月12日早上8点,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学术报告厅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科普达人,华大集团CEO、国内顶级生命科学领域科学家尹烨博士,七年级400名同学现场聆听,八、九年级同学通过视频在教室同步收看。

尹烨受杭州市西湖区科协和华大杭州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邀请,走进西湖区科技特色学校,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精彩绝伦的科普报告,同学们在尹博士诙谐幽默的话语中体会到生命科学的美丽,在尹博士旁征博引的表述中吸收了生命科学的营养,更在尹博士循循善诱的发问中激发了探究科学的火花。

现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不仅懂得蝴蝶和飞蛾的三个差别背后的生物学原理,还知道六角恐龙的学名为墨西哥蝾螈、导致大熊猫从食肉动物转变为吃竹子的原因等,答对的同学获得了华大杭州生命科学研究院提供的《生命密码》《趣解生命密码系列地球生命的未来》等尹博士亲笔签名的科普书籍。

报告结束后,西湖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颖代表主办方为尹烨博士颁发了西湖区荣誉“科普大使”名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杭州市西湖区科协、潮新闻承办,杭州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协办。此次活动也是“潮科技.悦科普”科学阅读行动重要组成部分,举办“生命科学之美”科普分享活动,也是西湖区贯彻落实《浙江省科学技术条例》、推进“新质生产力”科普专项计划、实施科普助力科学教育加法,邀请前沿科学家做科普的基层实践。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领导杭州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以及“潮新闻”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沈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