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建筑低碳科技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21 15:51:55 查看:1461

12月16日,杭州市建筑低碳科技大会在杭州举办。本次大会为杭州市科协2023年重点学术活动。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建筑行业知名专家王有为,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宋碧芸,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宇宏,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浙江省首届勘察设计大师,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杨学林,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院院长,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静,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竺可桢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葛坚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常务副总裁、江南研究院院长胡新赞、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俞勤学等业内知名专家出席大会。参会的学者专家近400人。

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会主旨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共同探讨建筑低碳的前沿理论、政策导向、最新技术以及可持续发展路径,为积极推动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高水平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做出贡献。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和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宋碧芸到会致词。

王有为做了“建设领域双碳要点”、赵宇宏做了“标准引领创新发展”、杨学林做了“结构融合于建筑一一谈结构工程师的专业价值”、袁静做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展与思考”、王奕做了“被动优先 主动思考一浅谈双碳背景下的绿色设计思维”、胡琦做了“地下空间开发基坑工程绿色低碳新技术”、胡新赞做了“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工程咨询研究与实践”、陈黎“低碳引领下的绿色装配式建筑实践”、刘志钱做了“碳·光伏·建筑一光电建筑创新与实践”、张健中做了“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筑外墙保温装饰提升的新科技应用”、陆振华做了“锚固技术及其自动化监测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蒋旭钢做了“喷搅一体水泥土桩技术(JMP工法)及其工程应用”报告。

大会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通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浙江东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光电建筑分会、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元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林勘察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浙江三拓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物产中大元通电缆有限公司、上海兴庚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安野物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坤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浙江吉通地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PC工法技术交流会等单位协办。(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