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科协主席王芳一行来临安区调研

日期:2024-01-02 15:07:41 查看:736

12月27日,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一行来到临安调研交流,区科协副主席徐建军、挂职副主席郑健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富茂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王芳向大家介绍了当阳市现代化工、绿色建材、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及文旅康养等六大产业。据悉,2023中国(宜昌)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宜昌胜利召开,宜昌作为世界水电之都,资源禀赋优异,发展势头迅猛,打造清洁能源之都前景广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天目小学参观考察交口少科院品牌建设情况,先后聆听了学校有关负责人关于交口少科院展陈馆、农耕馆以及养殖长廊的介绍。

据了解,交口少年科学院的前身是以前苏联米丘林的名字命名的科技小组“米丘林小组”。于1958年7月15日发展成为全国第一个少年科学院。其发展受到周恩来、宋庆龄、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被誉为“农村办学的一面红旗”、“少年科技英才之摇篮”。(临安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