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上城科协科普“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 为成长护航

日期:2024-01-02 15:10:35 查看:1517

“生命早期1000天”是指从女性怀孕的胎儿期(十月怀胎280天),到宝宝出生之后的两岁(720天),这1000天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一个人生长发育的“机遇窗口期”,这是儿童发育的第一个关键阶段,不仅能够影响婴儿时期的体格发育和脑发育,也关系到孩子成人后的健康。为增强辖区育龄居民的生殖健康意识,引导新手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养育观念,上城科协联合四季青街道,开展了“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系列科普活动。

家是孩子的港湾,父母是孩子的摆渡人,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五福社区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育婴师孙蕾娟老师在四季五福幸福邻里坊举办《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主题科普讲座,辖区内40余位家长走进课堂聆听。

孙蕾娟教授以行为习惯、规则意识养成为切入点,细致地科普了科学教育方式。“今天讲座中的几个重点我很有感触,我也意识到了在教育孩子时下意识的一些不良行为模式,感谢社区给我们家长带来的学习机会。”家住雅福新榭的周女士在讲座后与工作人员聊到。

未来,上城区科协还将持续举办家庭育儿讲座和沙龙活动,通过经验分享、老师传授、互相探讨等多种科普形式,为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赋能,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