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桐庐县举办第二届优质草莓评比大赛

日期:2024-01-02 15:13:17 查看:770

为进一步促进草莓产业发展,打造草莓优质品牌,助力乡村共富,12月29日,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杭州市农科院市园艺学会指导,桐庐县科协、县农技推广基金会共同主办,桐庐县草莓协会承办的“桐庐县第二届优质草莓评比大赛”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评选面向全县草莓种植面积5亩以上的会员基地、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共有30余家基地送样参加评选。评比现场,红颜、章姬、粉玉……一盘盘色泽靓丽的草莓被整齐摆放在展台上,草莓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由市农科院及县农技推广中心专家组成的评委,根据草莓的大小、色泽、整齐度等外观品质与成熟度、果实风味等内在品质进行感官打分,结合测定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确定最终得分。经专家评选后,共产生金奖10名,优质奖19名,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桐庐县草莓种植业正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种植面积和产量不断增加,农户种植技术水平也不断得到提升。在去年底举办的全县第一届优质草莓评比大赛上,涌现出了一批优质精品草莓。草莓种植业在促进桐庐县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桐庐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