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走进临平科技馆、临平二小

日期:2024-01-29 14:29:38 查看:1835

伟大的事业蕴育伟大的精神。1月25日,临平科技馆迎来了首批航天英雄赵传东,他来到了青少年之中,与大家面对面,聊了聊他的航天故事。

赵传东是中国首批航天员,原空军一级飞行员,清华大学航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曾先后参加“神舟五号”至“神舟十号”载人航天任务的相关训练。退役后,从事航天员训练、科研管理及载人航天科普等工作,2023年,受邀成为“科普中国”航空航天领域专家,中国未来研究会科学促进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

临平区科技馆馆长汤凌为赵传东一行介绍了科技馆场馆整体情况、科普教育活动,以及航天主题系列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包括航天科普专家面对面、航天专题展览进学校、“科探出发了”航天企业研学游、展教结合、深度探展品等内容。赵传东对临平区科技馆用心用力服务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为科技馆写下寄语,“少年强国,科技筑梦”,鼓励科技馆青少年航天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赵传东一行还参观体验了科技馆“经典学科”“人工智能”等五大常设展厅,参观了“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特色主题科普展览,4D动感影院、学术报告厅、科学家精神展厅等场所。

下午,赵传东一行受邀走进了临平二小,以“驰骋天空、逐梦太空”为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二小学子科普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宣扬航天文化。

赵传东热血激情的宣讲将航天梦想的种子深埋孩子们的心中,伟大的航天精神更将是激励孩子刻苦学习的源源动力。同时,活动拉开了临平区科技馆2024年航天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