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各路大咖齐聚 把脉建德化工产业

日期:2024-01-29 14:47:35 查看:1837

由中国化工学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建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启动大会于1月26日在建德正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化工领域专家学者聚集在建德,为建德化工产业把脉献策。

本次活动旨在助力建德化工企业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为建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浙江工业大学原校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李小年,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宁夏大学副校长罗正鸿,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胡杰等20余位化工领域高层次专家学者人才参加本次活动。

建德化工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经历了“农用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的发展历程。经过多年的提升发展,目前有机硅技术全球领先,异丙胺生产规模世界第一,草甘膦产能全球第二、亚洲第一,低碳脂肪胺国内市占率80%左右,杜酸生产规模亚太第一,全球第二。

同时,建德市有新安化工、新化化工、大洋化工、IFF、建业有机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以化工新材料、专用精细化学品、生物医药等为特色的建德特色化工产业集群,并成功入选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区创建名单。

会上,建德市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作了《我国含氟化学品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主题演讲,并表示,“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我们相聚于此,分享化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应用,中国化工学会将大力支持建德市化工产业发展,服务好建德化工企业,推动建德化工产业再上新台阶。”罗正鸿教授和陆俊教授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随后,专家代表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德盛开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澳赛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智库专家服务意向合作签约。

中共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为任其龙院士、李小年院士发放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技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聘书,并与任其龙院士一起为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揭牌。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正式落户建德!

建德市作为浙江省的重要化工产业基地之一,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化工产业集群。此次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在建德落地,将实现中国化工学会的人才优势与建德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有机结合,打通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为建德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产才融合,真正走出一条零污染、低能耗、高效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新篇章。(建德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