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拱墅区科技局(科协)组织召开2024年度务虚会

日期:2024-02-01 16:32:11 查看:929

近日,拱墅区科技局(科协)召开年度务虚会,对2023年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4年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进行谋划研究。

会上,拱墅区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江玲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拱墅区区委一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纪委通报精神。各科室负责人对2023年主要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攻坚行动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就各科室工作进行评价并谈思路举措。会议重点围绕“2024年十大攻坚行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出谋划策,对行动方案进行了完善。

拱墅区科协主席向红表示,一是围绕中心提高度。瞄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目标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提高站位、瞄准前沿科技、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创先争优加速度。按照攻坚行动要求方案,进一步细化举措和节点,把攻坚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亮点项目、品牌项目。三是建设品牌有力度。推进拱墅“科普墅”品牌建设,牢固树立大科普理念,分层分类开展好各项活动。以“一家三站”建设为载体,积极发挥工作站辐射作用,推动人才资源集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玲霞书记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2023年是科技科协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工作亮点纷呈,多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凝聚了全体干部的智慧和汗水,亮点突出、成绩满满。

2024年要以“三争三树十破难”为载体和抓手,攻坚破难、乘势而上,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拱墅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