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喜迎新春科普市集进校园,上城科普文化蔚然成风

日期:2024-02-01 17:00:34 查看:906

近日,“美之林”艺术市集活动在杭州市采荷二小景和小学火热举行。本次活动由上城区科协指导,杭州韩美林艺术馆主办,四季青街道三堡社区、青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活动以中国龙传统文化科普为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龙的形象和故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结合龙文化,布置充满艺术气息艺术体验展位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每个展位,学生们可以动手参与,如手工制作龙图腾、龙图案烫画、竹编小龙灯等这让他们亲手触摸到传统文化的脉搏,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普展区,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等方式,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象征意义。科普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各个展位的艺术项目,指导孩子们参与其中,并解答他们的疑问三堡社区科普志愿者朱俊敏是其中一员,他表示:“我们用动手、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共同探讨龙文化,这样他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欣赏传统艺术。”

三堡“小青荷”杨城作为95后,很是热衷于龙文化的科普。他守着一块热闹的摊位,指导学生们制作龙灯。“看着,在这块地方打个结,把龙贴纸贴上去……”他耐心地边演示边教学。孩子们有序地排队,等待着巧手制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龙灯笼”。

活动还举办了龙的传人“绘”写中华青少年生肖绘画大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开始创作。绘画作品上的每一笔都展现了孩子们对龙文化独特的理解。

“美之林”艺术市集进校园活动将中国龙文化带入校园,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区科普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文化交流的理念,促进了校园与社区的互动和共建。这场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交流的艺术市集,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是践行实施科教一体的生动展现。(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