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拱墅区科学技术协会一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日期:2024-02-01 17:09:35 查看:941

1月30日上午,拱墅区科学技术协会一届一次常委会在区级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大运河紫檀博物馆召开。

会议首先审议了由拱墅区科协主席向红作的题为“开拓创新,重点突出,奋力谱写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拱墅区科学技术协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区科协2023年度工作,谋划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科协和拱墅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拱墅区科协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协贡献。一年来,拱墅区科协做强“科普之翼”两夺科协系统国字号荣誉,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最佳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其中最佳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仅30家、全省唯一,被拱墅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扬。

会议强调,2024年,拱墅区科协将始终把握“服务中心、统筹兼顾、突出特色、创新争先”的总目标,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在政治引领中提升新境界,在科普惠民中追求新突破,在英才汇聚中追求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科协工作新篇章。

与会常委充分肯定了拱墅区科协2023年工作成果,对2024年工作要点表示赞同,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拱墅区科协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会议重点审议并通过了《拱墅区科协系统“三长”带“三会”促“三生”工作实施意见》和《拱墅区科协系统“三长”四季交流会方案》。

该实施意见和方案旨在进一步调动发挥医院院长、学校校长、董事长等“三长”关键人物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继续拓宽工作覆盖面,促进科技资源的共享与整合,推动科协系统的工作走深走实。

“三长”四季交流会是2024年拱墅区科协系统重点开展的一项活动,通过这个平台,将有效提升“三长”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服务好、团结好基层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创新的快速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有力提高,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前,全体常委还考察调研了中国大运河紫檀博物馆,博物馆的文化底蕴和精湛技艺得到大家一致肯定和点赞。(拱墅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