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以练促防筑防线 平安守护“夕阳红”

日期:2024-02-06 16:17:46 查看:1382

近日,钱塘区新湾街道开展了“春节将至  安全先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灭火器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消防用具,大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火场穿行身要低,逃生选择跑楼梯,切莫着急乘电梯。”演练开始前,安全负责人为在场老人与工作人员开展了安全知识理论培训,着重强调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操作步骤和火场逃生“弯腰、捂鼻、慢行”的逃生方式,并进行操作演示。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不少人拿出本子记下重点。

随着模拟火情警报的响起,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紧急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3分钟,高效迅速、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安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如部分老人行动稍显迟疑,需要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教育和训练。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接下来,钱塘区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安心、舒适地度过佳节。(钱塘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