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守护星光,共筑未来 | “3·5”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

日期:2024-03-11 15:49:32 查看:997

今年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临平区科技馆举办了“守护星光,共筑未来”主题“3·5”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临平区汀州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特别的科普活动,旨在为“星星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和学习科学的平台,点亮他们探索世界的星光。

小球拎大球、气流投篮、空气炮……各项活动中,科普辅导员精彩演绎了科学实验秀“科学运动大挑战”,利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展示方式,将运动项目和科学实验相结合,引导孩子们了解运动中的科学原理和应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不时发出惊叹和掌声。

随后进行的是互动体验活动“恐龙小猎人”,孩子们在科普辅导员的指导下,化身为小小古生物学家,通过凿、敲、刷等操作,探索恐龙化石,感受科学的魅力。这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参与,还激发了他们对古生物和科学的浓厚兴趣。活动中,科普辅导员们与汀洲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参与,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临平汀洲学校的老师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样的科普活动不仅有趣、富有教育意义,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培养了自信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守护星光,共筑未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星星的孩子”们提供了与科学互动的机会,更传递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未来,临平区科协“科普临距离”品牌活动也将持续开展。(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