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科协这场联谊交友活动 “樱”你而来,“植”得期待

日期:2024-04-02 16:49:34 查看:174

浪漫樱花幻如仙境,爱情不期而遇绚烂多彩。

3月30日下午,100位单身青年科技工作者相约杭州植物园开启粉色约会。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主办,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杭州植物园、嗡嗡青年人才俱乐部承办。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陈观林,杭州植物园副园长刘玲萍、章银柯共同见证了这一甜蜜时刻。

科学幸福树上的初遇

伴着春日的暖阳,男女嘉宾们欢快靓丽的身影陆续出现,领取号码贴,用树叶签到的方式在科学幸福树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一段浪漫旅程就此开启。

植物园寻宝的默契

结合植物园和院士路的特点,主办方在寻宝路上设置了“与院士击掌”“心心相惜”“植物追踪”“热力寻宝”“种子的秘密”五个卡点。男女嘉宾在青苔古树下捡拾树叶,在青色连天的草地细细观察,在院士路上了解院士的故事……寻宝的过程是科普植物知识的过程,是感受科学家精神的过程,更是懂得尊重、保护自然的过程。

一位研究院的男嘉宾说:“今天通过与院士击掌的卡点游戏,我才知道杭州有这么多院士,比如潘云鹤、沈允钢等等,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一位90后女嘉宾说:“杭州植物园的环境太美了,樱红柳绿。今天我还在植物专家的指导下捡到了水杉、无患果的种子,了解了它们的植物特点。”

 “植”愈手作的浪漫

在这个绿意盎然、万紫千红的春天,趣味十足造型各异的花环与这春意十分相配。男女嘉宾跟随心灵的步伐制作独一无二的头环,每一次弯折都是惊喜,每一处色彩搭配都是快乐的印记。而最浪漫的不过是,我制作一顶花环为你亲手戴上……

万物茂盛的季节,男女嘉宾沉浸在繁花与绿意的海洋。最后的心动互选环节中,嘉宾们在心形卡片上写下了希望进一步增进了解的心仪异性姓名,最终12对青年科技工作者互选成功,并获得婚礼纪赞助的纪念品。

本期的“杨柳青青·情由科缘”单身青年科技工作者联谊交友活动在男女嘉宾的欢声笑语中暂告一个段落,而他们的缘分才刚刚开始。活动群里,男女嘉宾有的互邀约饭,有的准备组织一场读书会增进情感……盛开的樱花,宛如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为春天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杨柳青青·情由科缘”是杭州市科协精心打造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联谊交友服务品牌,目前以一月一场频率常态化开展,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扩大他们的朋友圈,促进跨界融合,响应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单身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烈欢迎,2023年还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特色活动”。(组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