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临平科技馆带你一起“科探出发了”

日期:2024-04-02 16:56:54 查看:181

3月19日,临平科技馆组织的第三季“科探出发了”公益科普研学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临平区运河小学的52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小气温,大科学”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开始,在简短的活动介绍及任务布置后,孩子们就带着问题欢呼雀跃的开始了临平区科技馆气象科普展厅的探索。气象科普展厅是临平科学馆2024年新开放的展览体验区,在这里设置有“万千气象、云朵大家族、神秘的大气层、身边的气象、天气实验墙”等版块,孩子们或观看视频、或模拟体验,或小组讨论,小小展区里随处都是认真研究的小身影。 

更精彩的探索还在后面呢,气象展厅仅仅是第一探,随后孩子们徒步前往地处临平山上的临平国家基本气象站,在这里,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和了解各类气象观测工具,“固态的降水该怎么测量呢? 天空中的云是如何测量呢,这个像是蓄水池一样的和气象观测有什么关系呢?”,五花八门的问题,新奇的观测工具让孩子们既兴奋又惊讶。

两探之后,孩子们席地而坐,结合研学活动前的调查任务,孩子们开始了今天的探秘回顾、找不同,讨论创作“我们的测温百叶箱”,在成果展示环节,每个小组都是评委,互相指出对方的不足,在轻松热烈的成果展示以及气象科普老师的点评过后,孩子们收获满满的踏上回程的车。

临平科技馆“科探出发了”公益科普研学活动,以“童眼看家乡、童心探科技、童语话科普”为定位,带领孩子们走进家乡的各类科技企业与科普基地,呵护孩子的好奇心,鼓励孩子们探索创新,培育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助力孩子们成为有用的人。(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