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临平科技馆参加2024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并作典型交流

日期:2024-04-08 10:39:10 查看:249

为了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科普场馆的协同发展,3月21日下午,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安吉召开。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程东红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浙江自然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馆员严洪明做主旨报告。沪浙苏皖部分科普场馆馆长及联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2023年度工作,轮值主席馆交接仪式并研究部署联盟2024年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讨论。作为三省一市的代表,临平科技馆馆长汤凌分享了社区科技馆“科普共同体”建设的探索和实践。

临平科技馆通过“科普资源共同体”、“科普研学共同体”、“科创少年培养共同体”以及“协同育人共同体”四个维度的建设,形成馆馆、馆企校、馆院校和馆街社四种合作模式,开启深化实践,探索一种新型的社区科技馆发展模式。

作为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的成员单位,临平科技馆将积极利用联盟平台,实现科普资源的共享与交流,努力提升科普联动性、精准性、质效性和便捷性,增强社区科技馆的科普影响力,通过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