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气候行动最前线 科普宣传在身边 ——淳安县科协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4-04-08 10:48:03 查看:439

3月23日,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如期而至,今年的主题被赋予了深刻的意义——“气候行动最前线”。随着地球不断升温,人类生存和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愈发严峻,我们亟需共同应对,携手守护这颗蓝色星球的未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淳安县科协、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在新北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演示和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了气象成因、现象和预测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气象现象及其成因,如降雨、雷电、台风等。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这些气象现象的形成过程和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他们还提醒居民们在遇到恶劣天气时要保持冷静,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气象成因、现象和预测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责任和使命。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减缓气候变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一个美好、宜居的地球家园。(淳安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