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100个实验秀 这个春天一起探究科学

日期:2024-04-08 16:20:22 查看:1682

为提高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认知,从而进一步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4月1-2日,杭州市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举办了一场“荷”我一起 开“芯”Found——千人科普行活动,活动通过游园形式,将科学知识与娱乐相结合,为学生带来一次愉快而有益的科普体验,当天吸引了近千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科普志愿者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有趣的科普游戏让学生亲手操作实验器材,观察实验现象,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比如马德保半球实验、空气炮、“手不能抖”导电装置、激光切割等项目,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科学技术的奇妙近距离接触科学和科技的魅力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游园活动,不仅可以在娱乐中学习到新知识,还能够亲身体验科学的乐趣。一位四年级的同学说“之前对科学知识理解很乏味,但这次活动真的让我对科学产生了兴趣,将来我也想做个科学家。”

上城区科协紧扣“双减”要求,为青少年提供优质课外科普场所和科普活动,以此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精神,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才华和创造力的机会,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