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学会工作研讨会召开

日期:2006-04-14 00:00:00 查看:2448

杭州市科协学会工作研讨会召开

 
    3月24日27日,杭州市科协召开学会工作研讨会暨2009学会工作会议。近70个社团的理事长、秘书长120余人与会研讨。市科协主席邬丽娜对三个重点学科片组作了工作指导。
    会议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创新学会交流形式,分城建、工科、农科、医学、教育和综合类六片分别组织会议座谈和讨论。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学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新时期学会组织建设、工作运行机制与模式探讨;如何深入有效开展为企业、为农村、为决策服务活动等选题畅所欲言,所有与会学会领导结合社团定位和资源条件,交流了开展社团革新思路、项目创新及交叉融合多渠道多学科开展特色工作的体会,提出了很多独有见解和有价值的建议。片组深入交流达成了部分合作项目,重点是“低碳”课题系列。围绕营造绿色建筑、交通、金融、教育及对西湖综保开展以来绿色植物吸碳能力等合作等多方面合作研究,学会主动承接课题研究,努力发挥多学科交叉的学会综合优势。
    会议虚实结合,在研讨交流的同时,布置了社团年检工作,征求了《杭州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办法》意见,重点讨论了2009年第一批市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软课题项目和厂会(村会)合作项目。(高 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