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举办科普示范工作学习班

日期:2006-04-14 00:00:00 查看:2499

杭州市科协举办科普示范工作学习班

 
    3月30日——4月1日,杭州市科协组织13个区、县(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主席、分管科普副主席,街道(乡镇)、社区科普工作者等50余人,举办了科普示范工作学习班。
    3月30日上午,邀请了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黄国范作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新时期科协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实现科协事业科学发展的基本遵循。
     3月30日下午和3月31日,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科技馆、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天宫庄园等。并和宁波市科协、镇海区科协、鄞州区科协、宁海县科协有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4月1日,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对本次学习班的组织形式给与了肯定,认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各自实际,力争创出特色。
    本次考察活动是一次学习借鉴宁波科协开展科普工作的调研、“取经”和“充电”,也是一次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科普工作给了我们一些启示:一是要突出精品意识,做优做精科普品牌;二是要注重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科普产业;三是要抓住社会需求,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四是要引进高端智力,努力做好科技服务。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我们下一步实施《纲要》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经验,也必将有益于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的科协工作。 (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