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总结部署全市科协工作

日期:2006-04-24 00:00:00 查看:2535

杭州市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总结部署全市科协工作

 
  3月19日下午,杭州市科协九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总结部署全市科协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市委副秘书长林友保等领导出席大会。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授予杭州市科协名誉主席的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会上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在会上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作了重要讲话。王金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卫院士受聘担任杭州市科协名誉主席表示祝贺和敬意,指出杨卫院士受聘担任市科协名誉主席在杭州市科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对杭州市科协工作的极大鼓舞。王金财充分肯定了市科协的工作,指出,2009年市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了科技在应对金融危机、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为杭州“转危为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成效明显、《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和科普工作得到加强、学术交流水平得到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获得改进、“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建设继续推进、杭州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王金财强调,当前杭州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步入“后金融时代”、迈入转型升级和低碳减排,要加快走创新型发展道路,全市科协组织要按照中国科协和市委的要求,一是要在倡导低碳理念,建设低碳型城市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在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上有新作为;三是要在提升综合素质,建设学习型城市上有新作为。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邬丽娜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邬丽娜作了市科协2009年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强调2010全市科协工作要做到“四个围绕、四个努力”: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围绕打造“低碳城市”,努力深化研究、交流、普及工作;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努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围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加强科协自身能力建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天开主持会议,市科协副主席张贵书、姚树列、徐国联、朱时建、周智林、金翔、徐植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2009年度省级科协工作先进、市级科协工作先进以及市级学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进行了表彰。(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