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全国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活动在杭州开营

日期:2006-04-24 00:00:00 查看:2473

全国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活动在杭州开营

 
    8月5日,由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浙江省科协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气候大使夏令营活动在杭州开营。这是2010年“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暨国际青少年气候大使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国包括北京、天津、重庆、杭州、宁波、昆明、佛山、东莞及香港在内的8个赛区选拔脱颖而出的150名青少年气候大使参加为期一周的气候夏令营。杭州赛区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选拔推荐了20名青少年气候大使参加本次气候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的主题是低碳城市,旨在让青少年气候大使获得有关气候变化和相关解决办法,尤其是低碳城市范围的深入了解。他们将通过学习、交流与知名专家互动,实地考察等丰富的系列活动,加深对低碳城市的理解。此外,他们还将有机会进行公众宣传活动,并参观上海世博园,在世博英国馆中展示他们在夏令营中的收获。此外,通过视频会议——这一低碳沟通方式,他们还有机会与来自其它发展中和发达国家,与他们抱有同样抱负的年轻人进行国际交流。
    青少年气候大使们将带着他们在夏令营中学到的技能和知识回到自己的城市积极开展绿色校园行动计划项目,他们将应用其所学所知,引导公众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切实的行为改变。 (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