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建德市召开首届青年科技奖表彰暨科协八届三次全体扩大

日期:2006-05-19 00:00:00 查看:2573
建德市于12月16日召开首届青年科技奖表彰暨科协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回顾总结2004年科协工作,部署2005年任务,表彰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建德市科协主席章志龙受市科协八届常委会的委托,在会上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 找准新目标 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2005年,市科协要实现新发展,必须立足新起点,突出新重点,抓住新机遇,打造新品牌,确立新目标,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此,科协常委会确定2005年的工作概括为“1313213”工作任务,即:实施一项工程——土专家工程,加大对科技大户的培训力度,评好土专家,建立土专家库。提升三大作用,即:提升科协在科普工作中的主要社会力量作用,学术交流主渠道的作用,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主代表的作用。攻克一个难点——贯彻落实市委[2003]8号文件精神,主动与各乡镇(街道)沟通,解决落实乡镇(街道)科协秘书长中层待遇这个难点。巩固三大科普阵地——一是巩固科普宣传阵地,充分发挥科普自愿者队伍的作用,维护好科技馆、科普橱窗、科普电影放映队;二是巩固科普教育阵地,进一步完善科普讲师团,加强对3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和杭州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指导,强化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三是巩固农函大培训阵地,继续实施农民素质教育,编好农民需要的新教材,提升农函大讲师团成员的授课质量。进行二项评选——组织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开展先进学会、协会、科协,先进秘书长和先进科普工作者评选活动。实施一项考核——制定科协考核实施细则并在新年内试行,对学会、协会及乡镇(街道)和企业科协实施年度考核。创建三类科普园地——开展创建科普村,科普小区(花园),科普学校活动。 会上,市政府对首届“建德市青年科技奖”的10名获奖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