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桐庐县科协启动学会“科技帮扶结对”活动

日期:2006-05-19 00:00:00 查看:2562
5月20日,桐庐县科协在钟山乡举行科普宣传周县级学会与基层单位“科技帮扶结对”签约仪式。县农学会与钟山蜜梨合作社、县环保学会与钟山乡工办、县中医学会与钟山乡卫生院、县图书馆学会与钟山乡文化站等四家学会与钟山乡有关单位签订“科技帮扶结对”协议,县委副书记林国蛟、县人大副主任陆安玉、县政协副主席王六堂出席签约仪式。 县级学会“科技帮扶结对”是县科协创新学会工作,加强新时期学会管理,充分发挥学会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该县有县级学会21个,会员3176人,已形成覆盖工、农、医、教和综合学科领域的多层次的科技群团网络,聚集了全县各学科领域中高层次专家,是具有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特点,和跨部门、跨行业优势的学术团体。县科协在年初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积极协调有关学会与企业、基地、农户、医院等基层单位,已初步结成13个服务对子。“科技帮扶结对”有利于进一步紧密学会科技人员与基层的联系,加快科技与产业链接,给广大科技人员提供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也是增强学会凝聚力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基层加快技术、项目、管理、人才的引进,加快知识、技术更新,拓展思路,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后劲。 县委副书记林国蛟强调,县科协要以“科技帮扶结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学会的联系,完善科技人才库,选择推荐好一批素质高、示范带动力强的企业主、农村科技示范户与有关县级学会攀亲结对。同时,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加强各学会和结对单位之间的双向交流联系,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大对“科技帮扶结对”的宣传力度,扩大他们的影响,以此增强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桐庐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努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林国蛟副书记还到帮扶结对企业、蜜梨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具体了解该乡石材企业环保治理及蜜梨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