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召开学术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日期:2006-05-19 00:00:00 查看:2569
杭州市科协于近日在凤起大厦召开学术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海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何西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市科协重点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以及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工作,杭州市科协第二届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杭州市科协参加2005年中国科协学术年会组团报名和报送论文工作等。 何西华副主席向各位委员通报了贯彻市科协八大精神,今年上半年学会重点项目申报备案制的实施工作,市科协第二届学术年会主会场以及评选杭州市第六届青年科技奖的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委员们对学术工作情况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朱国海主席在讲话中结合杭州市学术工作实际提出二点指导意见:一、就中国科协提出的三个服务(即为经济社会和可持续发展服务、为科技人员服务和为社会公众素养的提高服务)和三个平台(即高水准学术交流的平台、经济建设的平台和为学会服务的平台),学术工作委员会应当发挥智力优势,在新形势下就如何贯彻三个服务和三个平台,结合杭州实际多做探讨和研究,进一步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做出贡献。同时建议学会部选择一些具体、实在的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杭州实际,解决具体问题。二、促进学会改革与发展以及为科技人员服务的核心工作应当集中在提高学术交流质量上。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是为科技人员服务的重要平台,学术活动的水准越高,一方面也反映出该学会的学术水平越高,学会的改革和发展应从提升学术活动质量出发,并在活动中发现人才,不断增强科技人员的凝聚力。在新形势下,为了适应发展,针对具体工作,应当主动思考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