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临安市开展2005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服务活动

日期:2006-05-19 00:00:00 查看:2447
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临安市科协联合市环保局、卫生局、计生局、交巡(特)警大队、马溪社区、市卫生学校等单位,于9月15日上午,在锦城街道马溪社区开展了2005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围绕“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主题展开,各成员单位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围绕活动主题,走进街道、社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马溪社区在近年里有大量的新建小区,因此,在活动过程中,突出强调和重视了群众的参与程度,充分体现以人为本,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着重就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交通安全、计划生育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咨询、宣传和服务。 活动现场20多种1000余份各类资料被市民一抢而空。以开展百姓健康、科学发展观、科学体验、反对生活陋习等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100多块精致、美观的科普宣传展板,使整个活动现场增添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吸引着众多过往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和互动参与。成员单位40多名科技人员进行着义务宣传、咨询,有超过500人接受了各类咨询服务。市卫生学校的100多名学生科普志愿者也参与散发各类健康知识、预防保健、科普小报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