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富阳市科协首届学术年会暨杭州市科协第二届学术年会富

日期:2006-05-19 00:00:00 查看:2648
11月22日,富阳市科协举行首届学术年会暨杭州市科协第二届学术年会分会场大会。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浙江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院士作特邀学术报告会。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海应邀到会。市委书记佟桂莉、市政协主席胡志坚、市委副书记朱关泉等富阳市领导出席会议。富阳市各界科技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届学术年会由富阳市委副书记朱关泉主持,富阳市委书记佟桂莉致开幕辞,杭州市科协主席朱国海致贺辞。佟桂莉书记在致辞中说:举办富阳市科协首届学术年会,是富阳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代先进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是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必然要求。市科协作为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在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次年会,也是一次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学术交流主渠道的作用,推动富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在推进科技进步、加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佟桂莉书记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做好“三个服务”,即努力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服务,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提高学术活动的水平和质量,活跃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富阳建设科技强市和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潘云鹤校长以“制造业创新与信息技术”为题作特邀学术报告。报告旁征博引,观点独到,内容丰富,使参加报告会的同志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潘校长的报告,对规划好富阳市“十一五”发展蓝图有非常大的帮助。开幕式上,还表彰了50位获奖论文作者。 年会期间,市金融学会、市医学会、市林学会、市土木建筑学会等8个分会场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达1200余人,整个年会学术气氛浓厚,社会反响好,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