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建德市春季科普下乡圆满结束

日期:2006-03-31 00:00:00 查看:2322
建德市科协牵头的春季科普下乡活动从2006年3月7日在大同镇劳村村拉开序幕,到3月31日大慈岩镇新叶村落下帷幕,由建德市科协牵头组织的2006年春季科普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由于正逢农村传统庙会,劳村、寿昌、三都、新叶等4个科普下乡活动现场一直显得十分热闹,参加科普活动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忙,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众多。但见科协工作人员在向农民赠阅科普书籍,医生们忙于为群众测量血压,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向农民朋友推荐优良品种,传授病虫害防治方法,建设局的工程技术人员则展示出他们精心设计的房屋设计效果图……细心的服务和专业的讲解换来对方满意的笑脸。 参加活动的科普志愿者来自建德市科协、科技局、农学会、林学会、中医学会、医学会、环境科学学会、计生协会、水产行业协会、司法局、建设局、新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等13个单位,计229人次,在劳村“二月八”、寿昌“二月十”、三都“二月十五”和新叶“三月三”,共发出各类科普资料385种,其中:科普书籍11375册、科普展板56块、科普资料36040份、以蔬菜为主的农作物种子近1000包;咨询项目137项,咨询人数达15730人次。 为了使年年组织的科普下乡活动有新意,本次科普下乡活动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网络优势和学科优势,将科普下乡活动与农民奔小康所需的实用技术、新农村建设和医疗保健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每场活动都有科技书、科普图板、挂图,医学会和中医学会会员每次都到场义务医疗服务,农学会更是将农业实用技术和农资送到村镇,物技结合地开展科技服务。 建德市副市长余杰、市政协副主席王伟等领导亲临寿昌看望了参加科普下乡活动的科技人员。 (张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