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高新区(滨江)科协举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高新

日期:2006-03-31 00:00:00 查看:2319
3月23日,高新区(滨江)科协联合市自动化学会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华为3com、浙大中控、士兰微等50多家高新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特邀请了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信息产业厅、市科技局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家、省、市科技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工程、相关重大专项、重大公共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与会的自动化、信息化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和专家、学者就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立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呼吁企业要成为自主创新主体,提高创新引领能力,倡议行业企业要走出无序竞争状态,在自主创新上相互沟通和帮助,提高行业引领能力,走合作共赢之路,打响行业先进品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议企业要发挥自主创新的主导作用,积极申报国家、省、市重大专项和重点科技项目,鼓励企业在技术中心认定、推动相关标准制定上有所作为。研讨会上,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还向中小型科技企业介绍了“科技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等有关情况,鼓励中小型企业积极投身自主创新建设。 高新区(滨江)科协开展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引导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后,与会的企业一致反映由专家、学者、企业界、学术界、科技界及政府主管部门共同探讨交流、为企业如何自主创新支招、集中授课,对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提高企业的创新引领能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引导作用。 (姜 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