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萧山区科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

日期:2006-03-31 00:00:00 查看:2432
3月17日,萧山区科协召开了十届三次常委会。区科协主席寿萍萍向各位常委汇报了2005年科协的工作和06年科协工作的思路。 2005年萧山区科协顺利召开了区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科普活动蓬勃开展,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声势浩大,成效显著;科普文明社区活动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又有十个社区创建成杭州市级科普文明社区;农村科普工作贯彻“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农技下乡、科普示范基地创建等各项工作;学术交流活动层次高,数量多,基层学、协会活动丰富多彩;青少年科普活动生动活泼,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159人次在全国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2006年区科协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以发展的新思路引领科协工作,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全社会浓厚的科普氛围,促进市民科普素养的提高,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科普工作力度,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继续深化科教进社区活动,充分调动各基层学、协会的积极性,加强学术交流,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需求,使科协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落到实处。 各位常委充分肯定科协2005年度的工作,一致认为区科协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开展了一系列扎实并有成效的工作,认为2006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会议还审议了2005年度区科协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俞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