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召开第三季度理事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2-09-29 12:27:18 查看:19426


9月28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理事长办公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陈伟理事长,曹国银、沈林冲、王伟、冯勤军、陈自辉、童锋发、陈伟伟、王芳、白继平等副理事长、杨超秘书长及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学会轨道交通、交通建设投资、工程技术、交通教育、规划咨询、智慧交通等六个专委会的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学会秘书处等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全省加快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推进会全面系统解读了交通强国建设浙江方案,将进一步集聚各方资源、凝聚全省力量,加快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标志性成果,为“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当好开路先锋。推进会精神为学会和各会员单位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将围绕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目标,结合各会员单位的实际,为多快好省地促进大抓交通、抓大交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由秘书处负责人郑安福同志汇报学会三季度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根据学会年度工作计划和第二季度理事长办公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在二季度学会举办了桥梁检测技术培训、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技术交流会、杭州运河二通道项目考察调研等五次学术交流活动;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印发的《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杭州市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的要求,结合交通的实际,8月30日,在淳安县威坪镇镇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万家”科普活动;组织了三次走访活动,与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共同探讨以数字经济为纽带,实现数字经济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个先行”在交通建设领域的融合发展。

对第四季度主要工作,秘书处提出了九点建议:一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组织学习大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加强学会秘书处党建工作;二是筹备召开二届四次会议代表大会;三是开展2022年度“交通工程西湖杯”评选工作;四是组织参加长三角区域城市公路(交通)学会联盟学术论坛(赣州会议);五是继续做好学会技术服务站工作,努力推进“四新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学会服务会员的能力与水平;六是抓好2022年科研课题的结题验收,确保按时完成市科协的两项重点决策咨询项目;七是有重点的走访一些会员单位,为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作准备;八是开展2021-2022优秀会员单位和学会工作积极分子评选;九是编辑印发2022年第四期会刊。

对秘书处所作的三季度工作小结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一致认为三季度的各项工作在秘书处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高温天气和疫情带来的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陈伟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对于三季度的工作,他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概括为三点:第一内容充实效明显。胜利完成了二大学术交流会,展示了行业技术进步、总结了先进经验、激励了广大科技工作人员,成效显著。第二科普活动深入基层融入百姓。从内容、规模、影响力都开展得卓有成效。对科普活动如何更好发挥学会作用,与会代表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不满足于固定的科普周活动,要利用好学会平台作用,发挥会员的资源优势,把科普活动办得更贴近生活、办得更有成效。第三走访活动日趋活跃。通过互访互动增进了解和友谊,更开阔了视野,增添了深入合作的渠道。技术服务站坚持抓重点、重点抓,以点带面,很好地发挥了专业指导作用,取得了新进步。


对四季度的学会工作,在秘书处提出的九项工作建议的基础上,陈伟理事长进一步强调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党建抓好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武装思想头脑。加强与道协的联合党支部的联合,发挥好联合的优势。二是筹备好四次会员大会,并争取在年内召开。三是四季度是年末收官之季,要对照三次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查漏补缺,对没完成的任务要查找原因进行有效整改。四把走访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今年是大会提出的调查研究年,要自我加压自出题目,在走访中要结合明年的工作思路,结合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局启好头。

会议还审议了会员单位调整议案,通过了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的退会申请,更改为由杭州城市交通卡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推荐曾超群经理为常务理事。

审议3家新入会单位的申请:通过了浙江立州交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申请为一般会员单位。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为理事单位,推荐康克来项目总工任理事。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为一般会员单位。

会议最后还审议通过了刘顶峰、刘思敏、杨丽平为个人会员的申请。以上议案提请三届四次理事会上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