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护理学会组织2022年杭州市青年护士亚运赛时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

日期:2022-09-29 12:30:00 查看:19806



金秋送爽,万谷飘香,为提高全市青年护士的应急能力,团结引领广大卫健系统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助力杭州亚运的信念,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主办,杭州市护理质控中心、杭州市护理学会承办的“2022年杭州市青年护士亚运赛时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于9月27日在杭成功举办。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及各区县市的25家单位参赛。

赛前动员  士气大涨

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陶晶处长、杭州市卫健委团工委邵晖书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进宇以及杭州护理质控中心、杭州市护理学会主要核心成员等出席开幕式。大会由杭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杭州市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益民主持。


会上,黄进宇书记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各参赛单位和选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黄书记指出,本次技能大比武以亚运赛时应急救护为切入点,为广大青年护士提供了一个立足实战、开阔眼界、锻炼技能的良好平台,是对参赛选手应急技能水平和良好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各医疗机构青年护士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各位选手勇于拼搏,赛出好成绩!


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陶晶处长赛前进行讲话。陶处长代表杭州市卫健委首先对参赛单位和选手表示诚挚的问候,她希望各选手沉着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评委和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希望医务工作者以赛促改,以赛促进,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强化应急救护能力,提高整体素质,为亚运会、为杭城百姓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最后,由杭州市卫健委团工委邵晖书记现场拆封考题。

激烈竞赛 如火如荼

理论竞赛

理论竞赛采用线上方式,由卫健委、市护理质控中心、市护理学会工作人员作为监考老师。选手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顺利完成线上理论竞赛。


单项技能比武

单项技能比武分别为简易呼吸球囊术、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术。选手在赛前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单项比武顺序和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操作。


综合技能比武

综合技能比武是以医院为单位进行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由3位选手共同完成。以亚运赛时应急救护综合案例为基础,结合仿真模拟人的形式进行比赛,其重点是考核参赛选手应急处置能力、团队配合能力、英语沟通能力等。


各类花絮 精彩非凡

领导督查 解封考场

选手风采

评委风采

工作人员风采

2022年杭州市青年护士亚运赛时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圆满完成,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愿广大青年护士在工作中能够一直秉承本次竞赛精神“强技能、迎亚运、展风采、扬精神”,不断提升临床思维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亚运现场医疗保障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健康杭州和助推杭州亚运贡献力量!

光   荣   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