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发布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2-10-08 11:53:17 查看:18277

2022年9月29日杭州“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发布会暨《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课题交流》圆桌论坛正式举行。

    当前,我国总人口规模年增长呈惯性减弱趋势,老龄化人口规模越来越大,适龄人口的生育率处于低水平状态,我国人口均衡和可持续发展面临新的挑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杭州市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上城区清波街道文化馆举行了“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的发布会暨《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课题交流》圆桌论坛,本次活动主旨是建立更广泛的社会服务合作,积极推进“一老一小”社会关爱活动,以公益服务为抓手走进社区,开展各类健康科技服务,技术交流,科普宣传等,把健康和科技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搭建百姓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新路径。

  同时响应国家卫健委加强“一老一小”服务,健全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实施好三孩政策,提高优生优育的服务水平,打造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样板。

     莅临杭州“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原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云,杭州市卫健委原副主任/巡视员、原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会长徐培林,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文进,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戚晓峰,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宣教科科长吕志琴,杭州市科协党建联系员包伟初,浙江省医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郑凯航,杭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曹明富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健康管理系原主任俞益武教授,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秘书长张纯,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社会公益部部长赵奎,以及来自关心和支持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的党政界、行业界、知识界、媒体界的朋友们和各社区相关领导。 原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会长徐培林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对开展“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同时强调了促进“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事业发展的社会意义。

     在会上,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文进分享了清波街道是如何关注居民需求进行了分享。在对一老一小的健康服务工作上,清波街道一直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工作开展,探索出了独特的清波经验,使街道辖区居民充分拥有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胡文进主任也表示,将与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共同携手,共同推进,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助推“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事业的发展。

   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在清波街道挂牌,由原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云授牌,清波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戚晓峰接牌。

“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会员单位美深国际一直以来以建设人民健康福祉为使命,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科技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一直以公益服务之心,开展百姓健康科技服务,为建设杭州百姓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供专业的服务。美深国际在会上也获得由杭州健康促进协会特授予的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共建健康单位,并承诺积极为街道为社区提供优质的健康公益科技服务,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副会长 杭师大生命科学院曹明富教授、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顾问 浙江农林大学健康管理系俞益武教授等2位领导为6位讲师代表颁发“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讲师聘书。讲师们在会上庄严宣誓,表示将为民众之所想,以公益之心助民众,为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的科普服务贡献力量。

  杭州“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科普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将此次发布会引入高潮环节。诸位领导伸出健康关爱之手,启动杭州“一老一小”健康公益活动的起点,这也意味着“一老一小”的健康服务,将为杭州助入新的力量,造福市民健康。

杭州“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课题交流圆桌论坛随即进行,论坛分享嘉宾有曹明富教授、俞益武教授、清波街道胡文进主任以及美深国际王红志、中国移动田更、微脉技术张随平等品牌企业的代表,他们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在各自领域中开展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的相关学术、技术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与学术课题。本次论坛活动对“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的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进行了探讨,参会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将为“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提供支持。

      通过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分享,让大家共同看到了社会各界对杭州在健康科技、健康管理、健康服务领域中精彩纷呈的贡献,也认识到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大力弘扬“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对今后“一老一小”服务站的公益项目充满信心。

       相信今后杭州“一老一小”健康管理科技服务站在政府的指导下,在各类优秀企业的共同参与下,一定能打造出全国社会化健康服务的好样板,为打造杭州共富示范区、全面提升百姓健康共富品质生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冯宇、赵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