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成功举办“云计算应用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14-03-28 09:35:32 查看:36908

 

3月26日上午,杭州市计算机学会联合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杭州)等,成功组织了“云计算应用与人才培养研讨会”。30多所在杭主要高校(含高职)的计算机信息学院、信息办、信息中心(图书馆)和相关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热烈开放的研讨。会议还邀请到北京、上海的中标软件和联想公司的代表、高校专家教授做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软件、硬件、系统和应用的角度,介绍了高校云计算教学和实验环境的架构、搭建、应用和人才培养等,共同分享他们的实践与应用、经验与教训、困惑与思考、思路与打算,使研讨更有深度、高度和针对性。

云计算技术和应用,近年来在全球迅猛发展;在我国也得到了政府及产业界的高度重视,并将其提上了创新生产方式的高度,被视为中国IT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等。云计算作为一种基于网络的新型计算服务模式:云使用者可自由地使用资源和获取信息;云提供者可提供高效可靠的服务;云构建者可构建服务平台,整合各种计算资源。随着云计算应用普及和产业进入成熟期,其应用、管理和维护人员的需求必将激增。教育行业先期开展云计算教学和实训迫在眉睫。

我们策划组织本次“云计算应用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以期通过新思想、新技术、新系统、新服务、新应用的交流和探讨,有助于提高高等教育教学环境,打造特色教学,为社会生产提供急需和适配人才;创立创新课程教学实训模式,拓宽和提升高校实验实训室的开放口径和管理水平,探索云环境下教学新方法;提高学生信息化管理实践能力、从容应对和驾驭当今时代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就业竞争力。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和广受好评,激励我会今后将继续组织面向不同人群特点和需求的相关活动,共同为杭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两化深度融合,发挥积极作用。

                                                           杭州市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