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科协副主席周力军带队赴上城区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创新型城市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6-01 11:24:57 查看:10123

5月26日下午,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带队“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创新型城市发展”主题教育调研组一行,赴上城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特邀市纪委市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军参加,上城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施潇潇,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校长龚钧煜,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校长唐彩斌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到达茅以升实验学校,在红领巾讲解团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茅以升事迹展览馆、校园科普画廊和茅以升少年科学院,感受了茅以升先生奋斗进取,求真务实的工匠精神。龚钧煜校长还介绍了学校“桥梁以渡”的特色校本教育和科学家精神铸魂育人的系列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杭州钱学森学校,参观了钱学森科学馆。家园、筑梦、育人和功勋四大主题充分展现了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科学家精神,让调研组深刻体会了钱学森不平凡的一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彩斌校长从科学精神、科学教育、科学活动三方面介绍了杭州钱学森学校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施潇潇副主席就上城区科协坚持“一居一巷一联盟一节”,以科普项目为抓手,立体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做法和阶段性工作进行了介绍。

周力军对上城科协和两所学校打造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弘扬科学精神,发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教功能;培养科技文化,深化提炼科学家精神;提升科学素质,强化科普服务水平;培养科技人才,为青少年科创人才搭好桥、铺好路四方面发表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就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创新型城市展开交流。(上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