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地方标准《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与服务规范》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24-01-10 14:18:10 查看:8275

2023年12月9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地方标准评审会,对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修订的《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与服务规范》进行专家评审。经过充分讨论研究,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浙江省科学传播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服务中心、浙江自然博物院、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杭州植物园、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浙江省计量与标准化学会等单位的9位专家担任评审组成员。评审会听取了《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与服务规范》杭州市地方标准修订背景意义、修订工作过程、征求意见等基本情况,专家组逐章逐条评议标准的文本内容,严格审查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意见等资料,提出了专业性、严谨性审查意见,并建议起草小组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科普教育基地管理规范》的修订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强化全社会科普力量,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

一是助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的管理规范,提高认定、管理标准,引导科普教育基地转型提质,实现科普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

二是助力统筹发展。推动各行业、各类型基地科普服务内容标准化,推动大科普一体化发展。

标准实施后,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将开展政策宣贯,向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学会,区、县(市)科协等传达标准修订情况,并在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落实标准。进一步规范我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组织管理、科普服务供给,提升科普活动覆盖面与质量,助力提升杭州市全民科学素质,为杭州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科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