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日期:2021-01-26 16:06:19 查看:4038

1月9日下午,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杭州市科协秘书长、学会部部长沈亮出席并致辞。在杭各高校的团委负责人、专家教授及有关科技企业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陈颖力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江静秘书长所作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陈颖力为会长,江静为秘书长,邱曙光、印亚平、胡瑞宾、姚城、陆胤、陈天运、姚晓东、孙吉宝、林贤根、楼黎瑾、孙钦、孟庆东、方烨枫、金宇峰、董铮、陈喆、袁娜、郑瑞英、庞卫林、应优敏、常蓝予等为理事。

会议认为,五年来,学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利用全市科普教育资源,努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自觉肩负起推动全市新时代科普事业发展新动能,在科学普及、队伍建设、学术发展、创新创业、决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经过五年建设发展,学会成为了一个聚集自身特色、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益组织,目前已有会员72家,如杭州人众科技股份、新亚环境科技(浙江)集团、杭州邦民实业、浙江科彩中心、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科技局、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水利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

着眼科技发展趋势和学会建设需要,会议还宣布新成立专家委员会,聘请陆胤、金宇峰、邱曙光、楼黎瑾、孙钦、孟庆东、方烨枫、陈秋霞、朱江、梁诗雪、林贤根、方巍、张文安、崔海东、王栋、胡彦、金铎、康敏娜、陈友荣、董铮、常蓝予、应优敏、胡瑞宾、印亚平等为专委会成员。

沈亮对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学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为专委会授牌。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学会在科技传播方面的优势,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用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增色添彩。